十年心[伞修伞/Fin]

*叶神视角  

*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OOC慎


1、

那天苏沐橙突然跑来没头没脑地问起他以后的打算,他瞅着神色认真的少女愣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是啊四个冠军拿到了退役的发布会也开完了,是时候该为将来考虑考虑了。

不过说实在的,他也并不是个多么善于规划未来的人,十几岁的时候离家出走,第八赛季那会儿和嘉世解约,带着兴欣一路从挑战赛杀上来创造历史,不能说一时兴起,但确实也是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虽然不知前路究竟通往何方,但也少了些顾忌牵绊,走得率性坦然,云淡风轻,这样也没什么不好。

至于以后的事呢,他的视线滑过还插在读卡器上的君莫笑账号卡,忽然笑了。

这个时候,如果你还在,会说些什么呢。

是一如既往地笑着调侃我果然还是得和荣耀女神过一辈子,还是严肃正经地说,老叶你岁数也不小了,是时候该给自己找个伴儿啦。

如果就的句式他从来没用过,只有这一次例外。

 

2、

他偶尔也会回忆起以前的日子,他们第一次在网游里遇见的时候,似乎是在一次副本之后,技术华丽精湛的神枪手秋木苏同学对他和一叶之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嚷嚷着一定要竞技场来两局,颇有些日后黄少天的风范。

最后的结果自然不必说,他望着屏幕上闪现出大大的荣耀二字伴随着耳机里那人忍不住爆出的几句粗口,心情忽然就好了起来,顺手在聊天框里敲出一行字。

“不打不相识,虽然你技术比哥还是差了那么点但是也还说得过去,怎么样,等会儿咱俩组队再下个本儿?”

随之而来的自然是那边愤怒的文字泡攻击,不过明显没有真的生气,于是兴致高涨的两人又通宵副本破了好几个记录,引来世界频道的一片羡慕嫉妒恨。

这便是他们的初遇,平平淡淡没什么热血,日后例行的竞技场约战,几场互有输赢的比试却让两人越发熟络起来。他便也从偶尔的闲聊中得知了些许那人的身世和经历,知道他一个人带着妹妹在网游里讨生活的种种辛酸不易,也知道了两人其实好巧不巧地都在一个城市。

不知不觉间,竟然已经成了挺好的朋友,也算是为他之后离家出走的行径打下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3、

苏沐秋开门见着他的时候着实对这不速之客吃了一惊,“老叶?你没事跑这里来做什么?”

他看着面前的人要多惊愕有多惊愕的表情,有种恶作剧得逞的快感,“不是说了嘛,哪天哥无家可归了,就来投靠你。”

苏沐秋无奈地把他拽进屋子,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忍不住笑出来:“没见过你这样的……行李呢?别告诉我你一时兴起就跑出来了。”

“正是如此。”他笑着耸了耸肩,“家里还是不支持我玩游戏,我估摸着要是不拿上个职业比赛的冠军他们是不打算让我回去了。”

苏沐秋无语地望了他半晌,没辙地叹了口气:“好好好。看您这意思是以后就准备跟着我混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下你好了。”

“哪儿的话,明明是你跟着哥混。”

“……你够了晚上睡大街吧。”

 

4、

他就这么理所当然地在苏沐秋这里住了下来,其实也不过就是间狭小的出租房,白天苏沐橙上学,他们俩就用着屋里的电脑代练刷材料抢BOSS,日子过得挺辛苦,但是不知为什么他还就是挺惬意。

年底快到圣诞节的时候苏沐秋非要拉着他出去转转,那天他们刚好在街对面的网吧打擂台赢了一笔小钱,买了些东西后就沿着华灯初上的街道慢慢往回走,两人都不说话,气氛倒也不怎么尴尬。他侧过脸瞅着身边的人干净漂亮的眉眼,想起比赛时他神情专注目光灼灼的样子,想起两人一次次心照不宣的默契配合,有种莫名的随意心安忽然从心底升上来,暖暖地在周身打转。

苏沐秋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唇角的笑意深了些,忽然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问了他一句:“过年不回家?”

“说什么呢。”他想也不想便答,“这儿就是我家。”

苏沐秋半晌没接话,很久之后才轻轻舒了口气,带着笑道:“说得也是。”

 

5、

荣耀职业联盟成立的时候,早在网游里混得风生水起的两人自然成了各大战队争抢着招揽的对象,他和苏沐秋研究了好几天,最终还是决定了去嘉世试试看。

“老叶你真的想好了?”风扇呼呼转着带起夏天的热浪,苏沐秋靠在窗户边上一边给他填个人资料一边做着无谓的确认。“联盟刚起步,这条路能走多远还是个问题。”

叶修挑眉冲他笑了笑:“怕什么,走一步是一步呗,反正对咱们也没啥损失。再说了,不是还有你吗,咱俩一起,冠军他们就想都别想了。”

刚刚还有点严肃地想和他谈谈人生的苏沐秋又被逗笑了,没辙地冲他摆了摆手:“行行,说好了,到时候你来当队长拉仇恨,这么嘲讽度MAX的话我可讲不来。”

两人又笑了好一会儿,苏沐秋才意犹未尽地收敛了微笑,换上了一副认真的表情,“说真的,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能好好打荣耀,好好生活,安安稳稳过完这辈子就挺好。”

又笑着补上一句:“当然,顺便和你一起拿个冠军,就更完美了。”

长风吹过,拂乱了他的心绪,苏沐秋那个若有所思的微笑就这样伴随着天边的云卷云舒一起,永久地定格在了他的记忆中。

 

6、

细水长流,来日方长——那时候他总这么跟自己讲,他们都还年轻,以后的时间多得是,想说的话想做的事很多,但都不用急,慢慢来就好。

现在想来只觉得万分可笑,可当时谁又能想到结局会来得那么快。

那天只是个平常的夏日清晨,距离联盟第一赛季的开赛时间只剩下几个月,苏沐秋吃完早饭忽然想起来前几天有东西忘在陶轩那里了要去俱乐部一趟,临出门前叶修还嘱咐他回来时带两包烟。

消息传来那会儿他正坐在电脑前带着嘉王朝的人杀BOSS,直到接起电话之前一切都还平凡至极,平凡得让他以为他们还能就这么一路陪伴着走下去很多很多年。

那天的事情后来在他的记忆里已经不甚清晰,在梦境里沉沉浮浮的片段只有医院充斥着消毒水气味的白色走廊,手术室刺目的仿佛永远都不会暗下去的红色LED灯,将头埋进自己怀中泣不成声的少女,表情刻板淡漠地说着请节哀的医生。而他忘记了自己该用怎样的表情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结局,他只是模模糊糊地想,苏沐秋你这家伙怎么就这么厉害呢,说走就走招呼都不打一个。我还有那么多的话没来得及跟你讲,我们还没有一起拿过一个冠军。

想好好地过一辈子,这话可是你自己讲的啊。

却为什么反悔了呢。

 

7、

然后?

没有然后了,关于苏沐秋这个人的回忆到此戛然而止,那些曾经满怀希望意气风发的少年时代,那些曾经稀薄却在往后的漫漫时光里也不断潜滋暗长的情感,在他起先那几年的辗转难眠心痛欲死之后,终于收敛了锋芒,与那个在夏日的和风里若有所思的笑容一起,被埋藏在了记忆的某个角落。如今十年浮光匆匆而过,当周围的人们带着伤感和怀念再度说起那个传奇般的神枪手秋木苏时,对于他而言也只需要淡淡的一句“我有一个朋友,荣耀玩得特别好,后来,他死了。”

换做是十年前的自己,一定想不到会有这样一天吧。时光如刀这话,说的的确在理。

 

第十赛季常规赛打完那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年轻的记者问起他的37连胜。他勾起唇角笑笑,没怎么思忖便答道,我特意留了一场,等着你来超越。

说话时他的脸冲着镜头,似是对某位惺惺相惜的对手做出的承诺,不明就里的记者们仿佛挖掘到了新大陆一般不依不饶地追问,他却再也不肯多说一个字。

只是握紧了兜里那张君莫笑的账号卡。

 

——用君莫笑连胜37场,到底是为了什么?

他想说不是为了你,毕竟那份对胜利的期待与追逐并不需要加上怀念的注脚。

但却又怎么可能不是为了你。

这样想着的时候他忽然也就释然了,原来这么多年过去,他从不曾忘记。那些感情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呈现出来,不为人知,却无处不在。

 

后来他想自己终于还是替他做到了,他们最初的那个承诺。

“我的愿望其实也蛮简单的,能好好打荣耀,好好生活,安安稳稳没有遗憾地过完这一生,这样就很好了。”

无关胜利,无关生死,只是如此简单渺小的愿望,却和那个在无数个寂寂长夜里安静微笑的少年一起,被他认认真真地记了那么多年。

其实说到底,执着与忘记并没有差别,强加控制的忘记等于执着,而不加控制的执着也是忘记。他最后选择了这样一种隐秘的方式来纪念那个人,然后发现那些情感是自己永远不想忘也无法忘记的。

 

那么就带着这些回忆继续上路吧,前方或许灯火未明,但他有这份自信,道路的尽头,梦的终焉,会有人一直在等他细数这些年来别后的风尘。

或许这就是最好的结局了。

 

8、

回廊一寸相思地,落月成孤倚。

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Fin


笔力超有限の作

容若的词一直最最喜欢的两句……总想着哪篇拿来用用

终于圆满了XXXD(别打我


标签: 全职高手 伞修
评论(3)
热度(7)

ID:祝顏/SilentRiver

处女座|A型血|深井冰
古风|全职|推理|历史类
周叶|戚顾&衍生|陆花|西叶|鼠猫|AL|越苏|瓶邪
A团饭|主黄担|竹马

Weibo:深海星屑
2014.11.7

© 祝顏 | Powered by LOFTER